陆泽琛

天地浩大,恣意来去,人活一世,潇洒畅快。(老年人,更新随心,更什么也随心。没有文笔,就笔下二两真情还值点。催更意思意思就好,毕竟脸皮厚还懒到骨头里了。没有特定圈,也不混交际,钟爱琅琊榜。)

【润玉×锦觅】锦觅逢幼龙(六一特别辑)

    洞庭湖底,万年不见天日,暗光幽蔽,锦鲤穿梭珊瑚丛中,嬉戏玩闹,亲密追逐。小心翼翼躲在珊瑚后张望,满是羡慕。

    应当是玩伴吧,额头的疤隐隐作痛,今日刚剜,或许……我也可以跟它们一起……?



    扯了扯头顶白布,遮住所有丑陋伤疤,窘迫的一点点靠近,犹豫很久,还是问了句,“我能……跟你们……一起玩吗?”

    “好啊,那你来找我们吧。”

    话落间孩童化作游鱼散开,大概鱼的记性总是短暂的,似乎是没被认出来,仍旧长呼一口气,捂住眼睛,安静的蹲在礁石前默数。

     “一、二、三……九十九、一百……”

     数的极为认真,纵然天生亲水,所有水中隐匿仿佛无处遁形,呼吸之间每一寸感官敏锐放大,仍旧装作不知,在珊瑚礁前徘徊寻找。

    几道鱼尾掀起波纹,掠过狭长红光,敲悄悄藏进另一边。

    额头,有点痒。

    


    忍耐着未敢动作,专注寻找,感知分明,珍惜来之不易的亲近,仍旧不想轻易结束,故作没有看到。

    直到一尾鲤鱼被挤出面前,直挺挺撞来,视线相对,两厢错愕,只得硬着头皮说了句,“我……抓到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却是迎面而来的愤怒,看它上下窜动,鱼尾游动更频,抱怨着不算,无奈应承,不然,你再躲一下?

    没有人愿意做寻找的人,因为没有人喜欢独行。

    因为知晓,故而并不在意。游戏而已,能有人一起玩,就已经很好了。



    “你凭什么同情我!”它却仿佛受到了刺激,化了人形推搡而来,踉跄倒地,眼里闪过惊恐下意识抬手捂住额角。

   “原来是你这个怪物!”

   “啊,是那个长角的丑八怪!”

    顷刻被鲤鱼包围,仿佛四面八方汹涌而来,撕咬拉扯,水纹如浪,只能仓惶躲闪,无力辩解,“我不是怪物……我是条鱼,真的……我真的只是一条鲤鱼!”

    无人相信,只剩谩骂。



    看着被扯碎的红衣,额头更痛,新的角已有生长之势,抿紧嘴唇,死死压住额头,委屈的红了眼眶,却不能哭。

    母亲不喜,它们也不喜,我亦是。

    大家的衣衫本该化鳞所至,为何我的鳞片不是红色的呢?

    我明明,也是一条鲤鱼啊。



    慌不择路的逃窜,跌撞入怀,忽而水波震颤,一道水光如同禁牢,将所有人隔开,强大的灵力将孩子们打回原形,怔怔的抬头,看着陌生女子仿佛天降。

    “再欺负他,我就抓你们炖汤哦——”

    娇俏的声音似乎玩笑,惊散所有鲤鱼,看着一条条鱼恐惧挣扎,面前女子似乎毫不在意。只是问了句,“要放了它们吗?”

    她笑意吟吟,视线却是望来,一刹那,似乎看到天光,暖的让人不敢直视。迟疑片刻,还是点点头。

    静静地看着那一尾尾鱼,没有任何情绪,只是平静。

    我们本无恩怨,不过是我,自作多情罢了,怨不得它们。



    游鱼散尽,洞庭湖底恢复沉静,仿佛无事发生。

    落地时静静地看着面前女子蹲下,如同闲谈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,那是没有恶意的亲近,迟疑很久,还是乖乖开口,“鲤儿。”

    “鲤儿,你受伤了?”

    如同触碰到隐秘的伤疤,下意识后退一步,抬手遮住额角,没有红衣遮掩,格外难堪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母亲说过,只要剜掉角和丑陋的鳞片,总有一日,会变成一条鲤鱼的。

    我只是,生病了。

    忍一忍,会过去的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母亲说过,不能被人看到。

    扯了扯一身狼藉,不想与任何人有所牵扯,母亲会生气的。想了想,还是认认真真拱手行了个礼,“谢谢你,如果可以,还请勿要告诉我的母亲。”

    语气近乎请求,母亲她,会担心的……

    得到答应,却见人袭来,再细看已不见踪影,松了口气,将撕毁的外衣拾捡藏了起来,看着洞穴的方向,颤栗仿若心底阴影,只觉得额头更疼了,胸口也疼。

     只是个梦罢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“醒了?”溯回镜内一道金光跃出,看着身边女子睁开双眼,不由得递了一盏茶,问了句。

    大抵将人拉扯回来,再看锦觅气恼模样,所有絮叨都成了不甘,知晓心性,抬指揉捏眉心,唇角溢出一丝叹息。

   “回溯不可更改,下不为例。”拂袖收了溯回镜,淡淡警告了句。世人皆有未平不甘愿之事,过往散如尘烟,何须执着呢?

    “陛下不也是允了吗?”

    看着熟悉的面容,本就是精魂灵力所化,却仿佛日渐有了心神,如同活物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或许,我只是想看看,倘若是她,会如何罢了。

    左右说来,不过闲时消磨。






备注:灵感来源loft锦觅配图。原loft画主:年年不愚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