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泽琛

天地浩大,恣意来去,人活一世,潇洒畅快。(老年人,更新随心,更什么也随心。没有文笔,就笔下二两真情还值点。催更意思意思就好,毕竟脸皮厚还懒到骨头里了。没有特定圈,也不混交际,钟爱琅琊榜。)

【润玉|天帝向】万籁烟尘·舟海余生系列·续


    五月初五,人间端午。

    夜神早早托邝露带了礼物,看着七政殿内邝露端着盘子局促模样,委实少见。

    千百年下来,邝露越发沉静自持,天界威望胜于往日,俨然已经是个合格的上神。只是在偶尔,还会露出小女儿般神态,譬如此刻。

    搁了御笔,略沉思一二,还是问道,“他可是让你带了什么话?”

    邝露迟疑良久,最终道,“殿下想请您去人间走走……”

    如此想来,竟有许久未入人界,夜神御案呈报,也不过寥寥,想来应是乐不思蜀。恰好雨神请令,再看那盘中不过粽叶三两片,相邀意味不言而喻,如此,也欣然应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人间万年,已然朝代更替,却也欣欣向荣模样。

    大抵君主贤明,治下也算得河清海晏。解忧亭上石板斑驳,岁月如刀刻斧凿,显然已经荒弃。

    天上一日,地下一年。与世人缘分浅薄,便也鲜少再来。

    掸掸衣袍,抬眼就瞥见夜神端着粽子御风而来,缓了眉间神色,虚礼作免,天地间唯此相交闲适。

    “陛下似乎偏爱此亭?”

    魇兽亲昵的蹭了蹭夜神,案间已然布陈简约,糯米香甜气息萦绕鼻息,就听得人如此一句。

    “谈不上偏爱,只是恰好罢了。”看着糯米包裹的粽子,热气蒸腾,此刻到也觉得精致可爱。



    “我今日来,是想向陛下辞行的。”

    一句话,剥粽叶的手指微顿,终究只剩叹息。

    御案呈报渐少,便已猜到各中心思。偌大九霄云殿,却也只有此人记闻,读来有趣。


    想起昔日他曾说,你我既是一人,我想替陛下看看这世间,完成那些未了心愿。

    如今,倒也不算失约。


    

   “可是找到了心中方向?”凝神细观,审视下方觉他现下豁达之色,也当祝福,咽下唇齿未尽怅然,仍旧不免一问。

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

    此后何行,不得而知。

    缘聚缘散终有定数,拂袖间两杯星辉凝露,也作告别。

    杯中星辉点点,清澈静谧,入喉清淡如旧,唇齿滋味自知,却也相视而笑,恰如风散。

    “且祝安好。”



    本就萍水相逢,缘分所致,杯酒过后,再无照拂。




    人世多情亦多苦,倘若他见得多了,自然会心生怜悯,却又无能为力。临行时莫名想到此一句,万年无差,孤寂长随。

    也许早就料到有次一遭,终归前路漫漫,即为永恒。

    万年来,皆不过弹指一瞬间,山间一场雨,来时飘摇,去时烟散,万籁归寂。




备注:【润玉|天帝×夜神】舟海余生系列(全整理完结,水仙向)【润玉|天帝×夜神】舟海余生系列(全整理完结) 

也可翻开合集润玉散记分篇阅读,搭配每篇章音乐食用效果更佳。

歌单等一些散落的故事,可见合集润玉散记和天帝云游记。部分有提到夜神,至于为什么这一篇和大部分无cp向,而舟海挂了cp向,因为舟海余生系列主角天帝和夜神,所以tag天帝×夜神。而这篇整体基调偏别离,算续,更算独立篇,看个人喜好了。天帝自始至终都是太上忘情的状态,万事万物终究会有聚散离合的变化发展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